06 May 2015

咖啡

戒了咖啡好几年,好不容易戒掉的。虽说戒了,其实也不过戒了瘾罢了,想喝时还会喝。

回想那时的自己,一天几乎会喝3轮,早上偷喝妈妈的一大半(其实她有预留给我啦),下午和傍晚(偶尔)就买罐装的喝,很快就意识到自己上瘾了。戒着时简直像个行尸走肉,头疼,混混愕愕,精神难集中,期间还用番茄汁来代替咖啡,因为番茄汁味道很震撼!

上两个星期六,想喝咖啡,下午就吵同事为我冲一杯,因为她冲得好喝嘛~ 哪知那天很忙,同事忙到忘了,就自己冲了一杯斋啡,每次自己放糖和奶精粉都调不到好喝的,干脆不放了反正自己也能接受到那个味道。

后来同事想起了,问我还要喝吗?堵嘴让她帮我把剩下的斋啡加糖和粉。一喝才发现,那味道是天差地别,斋啡味道很烈喝了像吸了几口烟般(虽然我不吸烟),加了糖和粉的咖啡却如此容易地入口,整口都是咖啡香,很满足,心情也变得愉快(喝在口里,愉快在心里???)。才发现我原来比较喜欢普通的咖啡。

看来若要在公司喝咖啡,非得麻烦同事不可了。。。

No comments: